卡努努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努努
搜索
欢迎虫虫们回家~ 如果之前的账号冻结,可以联系阿里进行后台解除,微信号kanunu-last
查看: 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经济最坏情形下是这样?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510

帖子

203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1 15:4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将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视为“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有可能发生的风险情境”,如果发生对中国经济前景进行了估算。假设危机在2027年爆发,2035年的名义GDP将为2020年的1.9倍……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12月18日发布了如果中国发生房地产价格暴跌引发的泡沫破裂等金融危机之际的经济展望。按考虑到物价波动的实际增长率来看,1%左右的低增长将扎根,“到2035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翻一番”这一长期目标的实现将变得困难。贸易也将萎缩,还将拉低日美韩等海外的经济增长。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亚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截至2035年的经济增长展望。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每年在12月之前,公布考虑到最近政策和经济形势的最新推算值。

      从中国经济来看,房地产低迷已经超过2年。政府计划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支持,但这有可能给金融体系造成过大负担。

      如果应对不当,有可能导致住房销售低迷和价格暴跌令银行的房地产贷款的坏账大幅增加、中小银行等的经营风险扩散的事态。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将这种房地产泡沫破裂视为“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有可能发生的风险情境”,对金融危机发生时的经济前景进行了估算。假设危机在2027年爆发。

      预测称由于政府优先偿还债务,基础设施等投资将出现锐减。资本外流也将加速,人民币汇率目前处于1美元兑7.1元,设想贬值至9元左右。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将在2027年降至实际零增长。按照标准情境计算的2027年实际增长率为3.2%。在危机发生后的2029年以后,将出现低于1.5%的低增长,增长率低于美国的情况也将长期化。

      如果中国经济放缓,由于贸易的影响,其他国家的增长也将随之放缓。除中国以外的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27年实际增长率将比标准情境低0.7~0.9个百分点。

      中国提出的长期目标是,到2035年将名义GDP翻一番,使人均名义GDP提高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关于中等发达国家,被认为是人均名义GDP2万~3万美元的情况。

      如果是发生金融危机的情境,2035年的名义GDP将为2020年的1.9倍。人均名义GDP(以美元计)也将停留在1万5000美元多。如果是标准情境,将达到称得上达成目标的水平。消除源自房地产和地方财政的金融风险是实现目标的主要关键。  

      即使是中国并未发生重大经济危机的标准情境,实际增长率也会持续放缓。到2029年降至3%,2035年降至2%以下。

      在经济规模上可能提高存在感的是印度。将维持6%左右的实际增长率,到2028年将在名义GDP方面超过日本。如果参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份公布的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印度在2028年之前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大国。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还估算了中国通过推进改革来缓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境。

      在金融方面,应优先处理不良贷款,抑制金融风险。在商业环境方面,应纠正新修订的《反间谍法》等被认为不透明的制度。在贸易方面,应缓和对美摩擦。设想通过这些措施加速数字化转型,保持生产率的提升。

      在这种情境下,2035年的实际增长率将保持在2.5%。不过,同一时间的名义GDP仅为美国的80%,即使改革取得进展,也无法实现中美逆转。房地产不景气的长期化等当前的经济停滞正在成为阻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努努

x
永远的18岁的,向前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努努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卡努努 ( 鲁ICP备10202871号-4

GMT+8, 2024-4-29 14:17 , Processed in 0.203125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For you,a thousand times over. 为你,千千万万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