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努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努努
搜索
欢迎虫虫们回家~ 如果之前的账号冻结,可以联系阿里进行后台解除,微信号kanunu-last
查看: 984|回复: 0

【天朝拾闻录2021年3月6日】归客

[复制链接]

41

主题

52

帖子

439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39
发表于 2021-3-6 23: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摘自国内外发表的公共或个人报道,旨在传播各种声音,并不代表我们认同或反对其观点,欢迎一起转发讨论。


【1】缅甸四十五岁的安努唐修女(Ann Rosa Nu Tawng)看见警方暴力镇压缅甸人民的和平示威,不禁泪流满面为民请愿,她甚至一度下跪,恳求警方不要射击平民,喊话警方说,“如果要开枪的话,就朝着我来吧”。只可惜这位修女不知道跟魔鬼求饶是没用的,它们会朝你开枪,然后再射杀其他人。


【2】是哀悼也是抗争,从白天到黑夜,缅甸人没有放弃。



【3】世卫疫情起源调查小组计划取消发布至中国武汉调查的摘要报告。

【4】If you're not failing, you're not innovating enough.马斯克的大火箭落地爆炸后,依旧嗨的不行:炸的好,下来了,能站住,就行!对于某些人来说,永远没有失败,有的只是一个又一个的收获!
【5】1934年,为了抗议好莱坞的电影审查制度,摄影师A.L. Schafer拍摄了一张违反所有规定的相片,并因此面临2000美金的罚款。

【6】1941年6月22日凌晨4点31分,被通知德军已经开始攻入苏联领土的斯大林。当时的斯大林被这个消息震撼到近乎绝望,甚至连米高扬去找他,都被他以为是要逮捕他。

【7】中国的慈善机构工作者才是真正创意天才,任何一个脑洞大开、奇思妙想、天马行空的诗人作家企业家都别想超越它们,为了“慈善”连孩子们的压岁钱都不放过。
【8】上海推出首家肯德基食物银行,肯德基餐厅将每天还未销售的食物,放进冰箱存储起来,留给有需要的人免费自行领取。但是,3月4日上海杨浦区这家肯德基食物银行,食品还没放稳,就遭到市民疯抢。

【9】可口可乐准备推出一款全新的纸瓶饮料——ADEZ。一个纸质外壳、一个生物材料保护膜、一个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帽,组成了这款新饮料的纸瓶。


【10】“我担心Facebook现在变成了野兽”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李亮喜(Yanghee Lee)在3月份表示。自缅甸大规模使用互联网以来,该国针对罗兴亚人的煽动性、攻击性的内容经常出现在Facebook上,原有的种族对立遇上社交媒体催生出新的毒素,70万罗兴亚人已逃离了缅甸。国人可能知道美国大选时Facebook对川普的封杀,却没有注意社交巨头公司在全世界更大范围内扮演的角色。


【11】辛亥革命时,蒋介石率领敢死队进军杭州前,写信并附了一张照片寄给母亲王采玉,表示誓为革命牺牲,请求母亲宽恕自己不孝之罪。蒋母托人到杭州告诉儿子:死生一视与义,毋以家事为念。结果,守卫杭州的清兵在蒋介石一百多名敢死队员进攻中被打败,浙江巡抚被活捉,浙江光复。

【12】今天我们说现在的年轻人恐婚恐育,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计划生育的时代。以财新网曾被撤稿的“邵氏孤儿”为例,当年当地的青壮年出去打工,孩子交给老人代养。计生委的人以“非亲生抱养”为由强行抢走婴儿,当地政府口号为“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意指政府官员上门劝说只需三分钟,三分钟不解决就像龙卷风一样抄家抢钱抢人,当地还有一个口号是“儿子走了找老子,老子跑了拆房子”。一位父亲在外出务工期间,留给爷爷照看的女儿被政府人员带走,因凑不齐一万元的赎金,女儿被作为弃婴送往了美国。这位父亲说女儿在美国条件肯定比在当地好,但是他还是想找到女儿,告诉她:你有爱你的家人,你不是被遗弃的。

【13】寒山吹笛唤春归,迁客相看泪满衣。洞庭一夜无穷雁,不待天明尽北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努努

x
勤劳的小苍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努努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卡努努 ( 鲁ICP备10202871号-4

GMT+8, 2024-4-17 05:20 , Processed in 0.171875 second(s), 13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For you,a thousand times over. 为你,千千万万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