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努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努努
搜索
欢迎虫虫们回家~ 如果之前的账号冻结,可以联系阿里进行后台解除,微信号kanunu-last
查看: 1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管理经济不是总统的职责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510

帖子

203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3 21:3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olor=rgba(0, 0, 0, 0.9)]作者:约翰·斯托塞尔(John Stossel)
来源:JFS Productions
日期:2008年4月1日
[color=rgba(0, 0, 0, 0.9)]总统候选人们被反复问到他们将如何“管理经济”。除了罗恩·保罗,每位候选人都接受了这样的前提,即这是美国总统应该做的事。或者说能做的事。
[color=rgba(0, 0, 0, 0.9)]真是胡说。
[color=rgba(0, 0, 0, 0.9)]民主党人的行为就像总统是国家经济经理一样。共和党人在提出实现“能源独立”、就业培训和凉爽气候的大型计划之前,口头上支持自由市场、减税和支出以及减少监管。
[color=rgba(0, 0, 0, 0.9)]约翰·麦凯恩说政府做一些事情以“维持我们在制造业的领导地位”是很重要的。为什么呢?
[color=rgba(0, 0, 0, 0.9)]制造业的工作对美国来说并不比其他工作更好。有些人甚至认为它们更糟。有多少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在工厂而不是办公室工作呢?增加医疗、金融和计算机领域的服务工作,同时进口制造产品,并不会伤害美国。相反,它有助于美国。
[color=rgba(0, 0, 0, 0.9)]候选人将全球经济视为各国相互竞争的舞台——一场有赢家和输家的经济奥林匹克竞赛。政客们喜欢承诺他们将保持美国第一,就好像这在全球市场上很重要一样。
[color=rgba(0, 0, 0, 0.9)]作为一个国家,美国并不与中国、韩国或日本竞争。美国公司确实与其他国家的公司进行竞争,但这是另一回事。生产的目的是消费,当外国公司成功地与美国公司竞争时,美国消费者就会繁荣起来。
[color=rgba(0, 0, 0, 0.9)]无知与干预
[color=rgba(0, 0, 0, 0.9)]视全球经济为各国间的竞争的总统可能会忍不住以“美国”的名义进行干预,创建“好的美国工作”。而这就是政府搞砸经济的方式。
[color=rgba(0, 0, 0, 0.9)]麦凯恩说:“政府的职责是帮助工人获得他们需要的新工作的教育和培训。”
[color=rgba(0, 0, 0, 0.9)]麦克·哈克比(他赞美公共工程项目作为创造就业的机器)和巴拉克·奥巴马也用类似的话语谈论这个问题。
[color=rgba(0, 0, 0, 0.9)]这几乎不能显示出他们对自由市场的信心,如果自由市场被允许,就能很好地培训和教育工人。但它表明了他们对联邦政府的信心错位,正如记者吉姆·博瓦德所显示的,联邦政府在这方面的表现极其糟糕。
[color=rgba(0, 0, 0, 0.9)]诸如人力开发和培训管理局,全面就业和培训法案,就业培训伙伴关系法案,STIP,BEST,YIEPP,YACC,SCSEP,HIRE等无休止的程序浪费了数十亿。
[color=rgba(0, 0, 0, 0.9)]并且“通过做出虚假的承诺扭曲了人们的生活和职业,使他们相信在这个或那个计划中花一两年就是未来的关键。联邦培训项目往往让人们处于低薪工作,如果受训者能找到工作的话。”
[color=rgba(0, 0, 0, 0.9)]谈论管理经济的政治家忽视了一个事实,严格来说,没有经济这个东西。只有人们在生产、购买和销售商品和服务。
[color=rgba(0, 0, 0, 0.9)]记住这一点,人们就会意识到,政府的行动往往会干扰那些对所有人有利的生产活动。
[color=rgba(0, 0, 0, 0.9)]当政治家提出要通过法规来解决某个问题时,他们应该问,是否有一些早期的干预造成了这个问题,新的法规是否会使事情变得更糟。
[color=rgba(0, 0, 0, 0.9)]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通常都是肯定的。
[color=rgba(0, 0, 0, 0.9)]经济远远超过任何一位总统——无论他有多聪明——可以管理的范围。政治家和官僚怎么可能知道数亿个个体知道的、想要的和追求的事物呢?
[color=rgba(0, 0, 0, 0.9)]政府员工如何能够理解在资源稀缺的世界中,应该如何权衡取舍呢?
[color=rgba(0, 0, 0, 0.9)]他们无法做到。
[color=rgba(0, 0, 0, 0.9)]这就是为什么自由的人比非自由的人更富裕。
[color=rgba(0, 0, 0, 0.9)]总统候选人应该承诺不干预经济。

永远的18岁的,向前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努努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卡努努 ( 鲁ICP备10202871号-4

GMT+8, 2024-4-28 08:03 , Processed in 0.171875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For you,a thousand times over. 为你,千千万万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