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努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努努
搜索
欢迎虫虫们回家~ 如果之前的账号冻结,可以联系阿里进行后台解除,微信号kanunu-last
查看: 187|回复: 0

苍烟空|我离成都很远,皮亚诺扎离我很近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510

帖子

203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39
发表于 2022-9-2 12: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东北乡下避世几天,网络不畅,像是故意为之,远离嚣嚣红尘就是为了让自己忘掉这世界忘掉那烦恼。

然身处原始森林,“核”也不可或缺,算着时间点儿,上车不被阻,下车不被拒,回京不弹窗,回家不隔离。因为这个原因,无奈放弃了哈尔滨市,放弃了呼兰河,放弃了马迭尔冰棍儿,但离开时,依然有朋友在远离北京千公里之外的小县城因为北京一人有阳而弹窗滞留。

与此同时,我的小同事刚从成都逃离到南京,你看过的所有的紧张刺激的灾难片,都可以在夺路而逃中身临其境,从后天到黄石公园。更多的成都人携家带口试图向远方去,向乡下去,车子堵在高速路边,图解进退失据。有去无回不是一种隐喻,而是一种现实,个人安好与否与身体无关,与时间无关,与所有的计划无关,一切全凭运气。

成都市区的检测点经上级研究决定关门撤出,但这样的撤离,是一个诡计。

在厌倦与愤怒中困在原地的成都人民是有多么渴望人人能核,人人能绿。倘若此刻有一个简易棚打开一扇窗,大白会变得可爱,棉球棒会变得温柔,绿码会成为人性的象征,人们会漫卷诗书喜欲狂,这是多么大的讽刺。

皮亚诺扎岛上的飞行员已经疯了,“第二十二条军规”适用于所有人,上校军官以及士兵。在那个毫无理性可言的魔幻世界里,正常人类已经无法生存。在那个世界里,只有疯子可以豁免飞行,当你试图以自己是一个疯子为由向上级打报告要求免于飞行时,这个行动本身就证明了你是一个正常人,所以,你会遭到处罚,因为疯子从来不知道自己疯子;在那个世界里,你以为飞满32次就可以回家,但军队还有一条铁律,以服从为天职,只要上级命令,你就无法抗拒。飞,还是不飞,已经出离了飞行本身,而成为生存还是死亡的灵魂拷问。

二十二条军规是一个无穷循环的圈套,它套在每一个人的脖子上,你哭告无门,你走投无路,你被逼服从。

正常人正在丧失对是非、善恶、好坏的判断力。当巴黎贝甜关联公司无法回家的员工自制蛋糕为封控在家的人们低价提供源源不断的食品保障后,却因所在地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被罚款58万元,这是非法生产唯利是图,还是在灾难中的自救互助?当人类丧失了基本判断力后,这是比灾难更大的灾难。

身处暴风眼的人们,已经连灾难都丧失了感知。人在旅途,不明觉厉。

永远的18岁的,向前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努努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卡努努 ( 鲁ICP备10202871号-4

GMT+8, 2024-4-19 01:33 , Processed in 0.171875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For you,a thousand times over. 为你,千千万万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