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努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努努
搜索
欢迎虫虫们回家~ 如果之前的账号冻结,可以联系阿里进行后台解除,微信号kanunu-last
查看: 180|回复: 0

那个刚上热搜的北京最魔幻电话亭,要被拆了?!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510

帖子

203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39
发表于 2022-7-17 22: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拍摄、剪辑:那条已经融化了的冰淇淋#北京最魔幻电话亭#葫芦岛污染#每周六下午3—5点他们向这个电话亭求助“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通讯工具极其发达的当下,很难想象葫芦岛的市民需要借助北京的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电话亭发声求助。在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通通被限流,求助市长热线依旧无果。下午两点半左右,我是第一个出现在这个电话亭面前的志愿者。不久,陆陆续续来了几个志愿者。有人录音,有人拿出相机;而我,站在电话亭面前,拿好纸笔在忐忑中等待第一声电话铃响。三点一到,确实有电话打了进来。电话那端的声音来自一位中年男子,用平静而无奈的声音问询我的身份。“不好意思,我只是一名志愿者,但会用最大的诚意来记录这件事情”,尴尬又失落地说道。这端的我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记录葫芦岛的污染源头大致来自哪几个药厂。随着采访的深入,这位来访者向我说出了更多的问题。一是,经由网络发酵,省环保厅走访并调研了当地几个药企,但测量出来的数值并不准确,因为不是以实际生产的状态来进行环境检测的。二是,住在几大药厂下风口附近的居民无法开窗,被刺鼻的气味呛醒已是常事。出门带防毒面具、鼻腔里出现的黑色异物、“癌症家庭”,都是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并非段子。更为严重的是,作为污染源头的某某药厂,今年将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当然,电话这端的我也是强装镇定,丑陋而潦草的字迹将心中的恐惧与不安一一暴露在北京闷热且干燥的空气中。好在逻辑尚在,声音清晰。十几分钟的交谈,以一句“警察来了,我先挂了”潦草收尾。随着警方的介入,此次路人口中的“行为艺术”也到了最高潮的部分。我们被叫到一边,站成一列,手持身份证像每次热门事件的上访者一样自证着身份。葫芦岛的居民不该成了“被遗忘的存在”——不是北京路边的一个个电话亭。不是活在热搜词条背后的数据,而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而我们,也不是沉默的帮凶。——来自接听电话的志愿者的记述
照片来自志愿者相关链接:0、北京最魔幻电话亭每周六下午3-5点,他们向这个电话亭求救I、葫芦岛污染受害人自述1:这里的空气是甜杏仁味儿的,好多人害怕,我知道我的后果是啥葫芦岛污染受害人自述2:引进的有些厂子都在南方被淘汰了,因为它的污染解决不掉II、财新:空气又酸又臭,葫芦岛怎么了?III、葫芦岛废气,我所启动公益诉讼程序IIII、葫芦岛的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转载声明:本文转载自「返工」,搜索「gh_a0d795d2ac72」即可关注,[阅读原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努努

x
永远的18岁的,向前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努努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卡努努 ( 鲁ICP备10202871号-4

GMT+8, 2024-4-16 13:14 , Processed in 0.296875 second(s), 13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For you,a thousand times over. 为你,千千万万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