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努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努努
搜索
欢迎虫虫们回家~ 如果之前的账号冻结,可以联系阿里进行后台解除,微信号kanunu-last
查看: 829|回复: 0

【蓝莫弦】《虫师》--漆原友纪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505

帖子

2018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18
发表于 2020-3-30 00: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蓝莫弦 于 2012-9-12 12:55 编辑

初见《虫师》

   05年的时候,我迷上各种漫画,《火影忍者》《死神》《海贼王》《橘子酱男孩》《X战记》………………
   我不停的搜寻着各式各样的漫画,饥渴的汲取着那些或光怪陆离的幻想,或刻骨铭心的美好。
   某一天,《虫师》这个名字闯入我的眼帘,我本能的以为着这大概就是一部描写像火影里面志乃那样的家族操控虫子的故事,大概又是一个诡秘家族面对恶势力一场有一场战争的故事。
   事实证明,我是错误的,《虫师》的故事远远超乎我的想象,它并不激烈,有的只是平静。它也并不浓郁,有的只是淡淡的叙述。
   然而正是这份幽远淡然,《虫师》在我的心中至今无法磨灭,它跟《十二国记》都成为我心中不变的经典。
                                                                                                                                                    ------题记


--------------------《虫师》介绍,以下摘自度娘--------------------
   《虫师》是日本漫画家漆原友纪的代表作品。于1999年至2008在《月刊Afternoon》上连载,单行本全10卷。作品亦改编成同名电视动画和电影。《虫师》于2003年获得日本文化省媒体艺术节的漫画部门优秀奖,以及2006年度第30回讲谈社漫画奖一般部门奖。在由日本文化厅举办的日本媒体艺术100选中,《虫师》的漫画版和动画版双双入选100强,这也是除《凉宫春日的忧郁》以外另一部入选100强的最近2年内的力作。

       另一个世界,住着一群与常见动植物截然不同的生物。远古以来,人们敬畏地称它们为“虫”。当虫的世界和人的世界重合时,虫师银古便会出现。

  介绍中提到的虫显然不是看上去肉呼呼扭动的小东西,而是一种最接近生命本源,类似灵体的生物。它们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而这种方式却可能有悖于人类的常识,甚至危害人类的生存。于是就出现了“虫师”这种职业,他们云游四方,对虫的生命形态,生存方式进行研究,并接受人们的委托,解决可能是由虫引起的怪异事件。银古,正是他们的一员。

  银古,他出入穷乡僻壤去追寻虫的足迹。虫可能潜伏在人的身体中,潜伏在沼泽地中,潜伏在整个山岭中;带来疾病、瘟疫等可怕的灾难。银古穿越草木的意识,找到结症,予以化解。他一路走来,与少年天才画师、写虫之卷的女孩,保佑一方平安的大师……惺惺相惜,又黯然别离。在这里,共存与牺牲,始终是最伤感的话题……


永远的18岁的,向前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努努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卡努努 ( 鲁ICP备10202871号-4

GMT+8, 2024-3-29 06:51 , Processed in 0.187500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For you,a thousand times over. 为你,千千万万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